close

這支廣告做的很好,我非常喜歡,很有「態度」的一支廣告

但我也連想到台灣特有的關懷方式,尤其是上一輩之前部份台灣前輩特別不會說好話

所以看起來第一種態度說的就是「台灣特有」標準關心用語

但事實上第二種態度說的也是「真正」心裡的聲音

我們常常被這種關心混淆,搞不清楚剛剛是被罵還是關心

我們常常發現「台語」用詞很有趣,尤其是上一輩的台灣前輩

明明很關心對方,結果看著對方淋雨進門全身在滴水

他居然脫口就:「夭壽哦~你是茶頭喲~落雨啊來~嘸呀雨傘你找死哦~按呢你麥來~」

但他明明想說:「下那麼大的雨不要出門沒有關係,這樣會感冒耶」


所以進門的人搞不清楚是應該進去,還是應該出去

  

說到「台灣公益廣告協會」,既然是協會就是每幾年就要換一次主責人

今年他換到了統一(和7-11同宗同源)來主責,非常期待他今年會有什麼火花冒出

他們當然非常有趣的以「媒體廣告」來教育社會,期待用傳播的力量來做一些社會有益的事

台灣公益廣告協會會員數已達89家,最近一次會員聯誼活動有近60家企業代表熱絡參與

而今年議題「年輕人站起來!做好事」也引起會員們共鳴、熱烈討論

與商業廣告的不同點在於公益廣告不以營利為目的,

一般由公益廣告機構組織策劃創意並由媒體免費提供時間和版面發布。

所以……你只會偶爾看得見這些廣告,他的露出曝光度絕對不是商業廣告那類的大量置入
  

%E5%9C%96%E7%89%8714.jpg

2011年度議題以導正「青少年以自我為中心」的偏差觀念與態度為主軸,和CF及平面廣告首播

這個工作的起源來自於最近的「青少年不讓座,還讓老人家吵架」、「看誰不高興就霸凌誰」

公益廣告協會請大家來做廣告競賽,從徵件以來共收到來自全台各地學校近50件優秀作品,

雖然交來的文件還是比較關心「家庭關係」,較少有社會面的廣告素材,經過產學界評審團來回多次討論

還是產生平面廣告組及影像組的金、銀、銅獎及佳作作品,內容多表達期待父母親關心與陪伴的心聲

但薑汁個人很肯定公益廣告協會今年廣告主題的定調,至少讓社會看見年輕人還是有自己的思維風格和行動力

也擺脫二十年前「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殘餘印象,畢竟青少年這個時期非常尷尬

尷尬到別人不知道怎麼和他相處,他也不知道自己正在變化的未來是什麼

 

這支廣告應該不只有年輕人有這個情況吧!一般人也會發生這個狀況

要不要讓位啊?他看起來不老耶……站得住吧?我也很想坐耶,要不要讓啊?

其實我覺得被讓的人也很不好意思,因為上次薑汁讓坐之後那婆婆非常希望幫我拿包包

為了不使尷尬的狀況再發生,我立刻轉個方向換到後面去站嘍……

但說真的「大家都是青春的肉體,想那麼多幹什麼,站一下不會死啦……」

 By薑汁 2011.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值班人員/薑汁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