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瘦公益信託文教基金100學年度美學方案補助校園一)

   「水滸小英雄」希望透過校外藝師進駐,重新讓學童對傳統技藝有新視野,讓全校師生能完整領略一個傳統技藝歷程,也希望生長於新港地區的孩童們透過一步一腳印的學習,認識自己家鄉擁有的藝術文化,而成為有自信的現代人。

    原本新港地區是民俗藝陣蓬勃發展之地,可惜因時代變遷,傳統藝陣逐漸沒落,為了保有優良文化藝術,民國78年由陳錦煌醫師與林懷民先生提出在古民國小推展民俗武藝---宋江陣薪傳的計畫。邀請薪傳獎得主謝鬧枝師傅、謝志忠教練蒞校指導,利用社團時間演練。成軍以來參加假日廣場活動、縣的各項開閉幕典禮、大甲媽祖遶境民俗活動等,均受各界人士讚譽有加。既不影響學生課業,又可將屬於自己民俗文化優良民俗技藝,好好的保存下去,也培養孩子們勇敢、耐苦、團結合作的精神,值得辦理推展。

    但這二十年來,因環境、人力的改變與經費籌措不易,遇到了瓶頸需要重新整發,調整步調,希望藉由此項計畫能成立多元社團,再讓孩子都有自己的展演舞台,提升體適能,豐富童年生活,也把這傳統的民俗技藝傳承下去。

   ----------薑汁轉載自提案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值班人員/薑汁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