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瘦公益信託文教基金補助美學方案四

    薑汁是都市小孩,但也沒有學過小提琴,和永和國小這樣有心的學校真的不多了,孩子只要遇上有愛、有心、有希望的師長,真的會有幸福感喲……

    九二一大地震,永和國小是中寮鄉唯一建物沒有倒的學校,是中寮鄉最特殊的學校,這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學校還能保持原來風貌,憂的是別的學校都已經有了新風貌而本校因未改建因此連原本就不足的教室需求空間還是不足。

    校園四面環山、幽幽小徑很多。橋、河流、山環繞、景色宜人。雨後景色清新、空氣很好,山嵐瀰漫。綠色事物多、常見許多動物或飛或爬或跳在四週環境活動。學校長期推展才藝教學:小提琴學習、美勞教育、陶藝教學,並將作品陳列校園,讓校充滿藝術氣息。 

    學校願景是「愛心、快樂、成長」,以愛心對待兒童、讓兒童快樂生活、生命不只是年齡的增加﹐它必須成長。是好的成長與善的成長。

    南投縣中寮鄉,每年盛產龍眼與柳丁,但因農作物便宜常不敷成本,可說是果賤傷農,而本地學生家長幾乎皆以務農為主,所以生活拮据。有的學生父母需要外出工作。管教子女甚多由祖父母代勞形成隔代教養問題。因本學區家長經濟的弱勢無法給予小朋友額外的才藝學習,所以才藝學習就只有在學校才有機會得到。在這個不山不市(不3不4)的鄉鎮,前無財團法人的贊助,後無家長會的金援,可說是最缺乏關照的地區,但該校賴校長想為山區小學的學生尋找才藝學習的機會,毅然餘年前因緣際會,徵求到二手小提琴近30把,外聘師資教導這個只有都市地區的小朋友才有機會學習的才藝。讓小朋友能有機會在此稍稍拉近城鄉之距離。雖有二手琴但因師資經費不足乃需請貴單位的贊助。一圓本地學童的小提琴學習夢想。

    永和國小屬於迷你小學,承蒙愛心與關懷,本校學生在課餘總是勤練獨輪車及小提琴,有機會讓小朋友為貴單位表演或佳節增歡。更讓小朋友能有機會展現所學。

 

----薑汁轉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值班人員/薑汁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