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學年度

「美麗山田」偏鄉學童美學播種

贊助辦法說明書

一、計畫依據:

依據「阿瘦公益信託文教基金101年度信託事務計畫書」辦理偏遠地區貧困兒童之美學工藝播種,贊助美學相關之教育播種活動。

 

值班人員/薑汁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IMG9328

「送鞋到貧家」是阿瘦的年度活動之一,大約半年會有一次愛心鞋捐助
不過我們真實體驗到,捐鞋給有需要的人是一門藝術
因為鞋子本身就有尺寸、適穿性、還有人會挑花樣的本性問題

有人問為什麼選基隆家扶?因為聽說基隆家扶專為貧家提供協助
遍及基隆市、新北市(汐止、瑞芳、金山、萬里、平溪、雙溪、貢寮)七區。

值班人員/薑汁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陽光基金會在3月中詢問阿瘦一個問題:
「我們的陽光加油站終於要開張了,阿瘦可以幫我們的弱勢朋友加加油嗎?」
加加油當然沒有問題,而且又是弱勢的傷友,當然是義不容辭
講著講著,也順便查一下網路看一下新站的狀況
不查也還好,一查才知道他們正面臨著鄰居的抗議聲音

值班人員/薑汁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景美女中奪冠  

薑汁透過新聞媒體知道這個好消息,內心當然也是忍不住喜悅
當然薑汁也想過,萬一他們沒有拿下好成績怎麼辦?
其實也不怎麼辦?如果可以用115萬元,讓20多人取得一次人生中重要的體驗
也是一種很重要的生命價值,說真的,許多重要的話可能一時之間說不出來

值班人員/薑汁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IMG8923.JPG

 

CIMG8924.JPG

薑汁在2012年2月17日抵達蘭嶼,關心南藝大的同學在南嶼的國小美學行動
一到才知道2月20日有一群蘭嶼以外的反核人士也要來蘭嶼進行抗議活動

值班人員/薑汁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50421.JPG  

        景美女中拔河隊,將於2/19出發前往蘇格蘭參加2012世界盃拔河錦標賽!景美女中拔河隊自民國92年起,在現任教練郭昇老師的帶領下,訂下了「立足臺灣,稱霸世界,迎向國際」的「十年長期計畫」。除了完成全國拔河運動錦標賽高中女子組空前的「八連霸」佳績外,「稱霸世界,迎向國際」的目標也順利攻頂!

        20102月義大利世界盃室內賽、4月韓國亞洲盃、9月南非世界杯室外賽,以「世界年紀最小、體重最輕的拔河隊」之姿,肩負密集賽事的壓力,連奪世界盃室內賽、室外賽與亞洲盃冠軍。2011年延續這股士氣,勇奪歐洲盃室外拔河錦標賽冠軍。而20122月,將再次出征至蘇格蘭,企圖奪下2012世界盃拔河錦標賽冠軍寶座!

        這群家庭經濟收入不豐的學子,家長聽見他們要出國比賽的第一個反應是問孩子「要繳多少錢?」,但這一句的同時,也害怕他們報出來的數字。當媽媽們聽見有阿瘦皮鞋和政府及其他單位的捐贈,真的是感激不已的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雖然隊員的家境不理想,在人生的道路上沒有失去自信,自2003年開始投入拔河比賽的訓練、奉獻極致的身心努力,在困苦、克服與挑戰中找回自己,儘管手不斷重複受傷破皮長繭、體力極限負荷、體重強化增重……,卻在一次次的比賽中獲得成就及背負更大的榮譽使命,然而,愈是大規模的賽事,愈需要經費來支撐,經費上的困境總是需要一次次的去克服。

        他們始終相信,讓世界看到台灣是他們存在最大的價值!這段故事,深受阿瘦集團董事長羅水木的感動,在2012年初,為鼓勵他們再接再厲、接續奪冠,阿瘦集團決定贊助景美拔河隊出國經費,讓他們能順利遠赴蘇格蘭參加2012世界盃拔河錦標賽! 阿瘦集團的這份支持,帶給景美女中拔河隊參賽的圓滿與笑容,就在他們遠征之前,阿瘦集團董事長羅水木1/16率領內部團隊獻上115萬元的贊助資金與祝福!

值班人員/薑汁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